Discussion about this post

User's avatar
Anywhere Door 任意门's avatar

其实一直到高中之前,上学对我来说都是蛮自由的一件事。那时老师们都尽心尽力,家长们还没有卷的意识,我爸妈也是任由我放学后随便玩,从来不检查我的作业(不过我比较自律,一直都是做完作业才去玩)。

刚上初中的时候,有一天妈妈突然说要带我去徒步。我说好啊,然后整理好书包跟她出发了。其实这个徒步需要两天一夜,而那个第二天刚好落在一个周一上。于是,我妈展示了她高超地糊弄本领:一头跟老师请假说我病了,一头告诉我爸学校放假 😂

这件事我爸到现在都不知道,我也完全不记得居然逃过学。估计那会儿只要能不上学,我才不会多问/说一句。除此之外,类似的事在初三毕业的时候,她还干过一次。

现在,上学这件事已经完全不同了,大人比以前更有竞争和忧患意识,小孩子也耳濡目染。本来是一段重在探索的校园生活,现在都以结果为导向,实在很让人难过。假如以后自己有了孩子,我想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他们的天性和创造性,成绩一般也无所谓(在糊弄这件事上要多向我妈看齐)。

KC's avatar

和你分享~我想我的劇本應該算是數一數二的特別哈哈

我現在高三,除了課業之外,我投入很多我有興趣的社會議題倡議,同時是個國家認證的某戶外運動教練!也自己創造一些小小的收入~

我周遭的同學(包含我)基本上個個像你文字中的一樣,為學業為人際所困~但在這麼多煩惱少年中,因為我那還算豐富的經歷以及歷練後的成熟,我顯得特別

在課業上,我沒有特別突出,大概中上,但在書本外的體驗卻是比同齡人還要多很多~

而我覺得這其中影響我的是我的家庭教育

爸媽教我的自律和自由,讓我在高中這段時間有機會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~因為這樣子我找到了屬於我的自信,曾經在中學也因為人際問題而苦惱的我,似乎也漸漸找到了解答:做自己的光,不需要逞強,因為當你讓自己閃閃發光,周遭的人的眼睛也會為之一亮🤩

35 more comments...

No posts

Ready for more?